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沿海大型工程海洋灾害风险排查部署工作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 2019年11月2日 点击率: 7906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2019年10月16日,沿海大型工程海洋灾害风险排查(简称“风险排查”)部署工作会在天津召开,会议对风险排查持续推进的目标任务、排查对象、组织实施和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研究部署。来自有关海洋灾害预报、防灾减灾、海洋工程咨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首钢集团、中广核、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中交海建海洋分公司,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公司,金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海上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风险排查是服务新时期海洋预警监测职能的重要工作,也是沿海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职责的重要义务,持续推进风险排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排查工作已圆满完成了试点阶段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提高了社会公众海洋防灾减灾意识,形成了持续推进风险排查工作的社会共识,锻炼和造就了一支专业技术队伍,为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应以现有技术规程和试点工作为基础,以社会组织服务海洋预警监测业务为目标,按照“提高效率、突出重点、优化程序、资源共享、稳步推进”的原则,持续开展沿海大型工程海洋灾害风险状况排查,提高海洋灾害防御能力,减少减轻海洋灾害损失,服务沿海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会议对风险排查组织实施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产业分会和海洋预报减灾分会应密切协同,尽快建立风险排查持续推进的工作机制,优化排查工作流程,确保风险排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加快建立排查工作信息系统,为协会会员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沿海大型工程风险预警信息服务;三是工程单位企业应积极参与风险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要求提供相关数据资料;四是提升风险排查精细化服务水平,推动排查成果为海洋预警监测工作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和决策支持。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891017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