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组织开展46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
时间: 2019年11月22日 点击率: 8123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近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在青岛分两批组织召开了46项团体标准立项审查会,对天津市中海水处理科技公司提出的《海水循环冷却系统阻垢缓蚀剂技术要求》等46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审查。会议

  邀请了来自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交建海上风电施工技术研发中心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按照标准所属专业类别分组对申报立项的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审查。

   46项团体标准分别来自海洋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不同领域,如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方法系列标准、海洋生态修复成效评估系列标准、海岸带海岛保护利用系列标准、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系列标准和海上风电开发利用系列标准等。

   各标准申请立项单位从标准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法律法规适应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经过充分交流,专家针对每个申请立项标准分别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

   参会专家和标准申报单位的代表们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协会组织开展制定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可进一步增加海洋自然资源领域标准供给,满足海洋工程市场发展对标准的需要,有效提升海洋工程行业技术水平。

   为贯彻《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发〔2015〕13号)、《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国质检标联〔2016〕109号)等有关规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组建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了《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通过国标委批准成为全国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5911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