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 2023年3月7日 点击率: 27940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履职尽责 开拓进取 
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召开会长工作会议
暨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近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海口召开会长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会上,会长屈强作《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推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海洋咨询行业自律公约》、海水资源利用分会成立议案、新入会单位会员议案以及极地分会秘书长变更议案。23个分支机构及各常务理事单位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工作报告中,屈强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

       2022年,协会重点从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认真组织海洋工程科技成果评价和评奖、持续推进海洋工程标准化建设、着力加强海洋咨询质量保障、全力保障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技术支撑、组织启动沿海大型工程海洋灾害风险排查、努力展现分支机构新作为、全力增强协会服务能力等9个方面,紧紧围绕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的新要求,为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期,协会主要工作任务是: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组织开展海洋重大问题的咨询研究,继续做好海洋工程科技成果评价,加快推进海洋工程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做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咨询,启动开展海洋灾害风险排查,深入开展海洋工程调查统计,继续推动海洋咨询行业自律,全面开展交流培训活动,持续加强分支机构建设。

       对分支机构的工作,会议要求:一是鼓励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活跃行业氛围;二是希望各分支机构可以根据各自工作领域,开展特色工作;三是各分支机构应加强沟通交流;四是切实提高各分会间协同作战的能力,建立合作机制;五是加强对建章立制工作的重视,按行规行约增加自律;六是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责任,完善工作制度;七是要树立起会员之家的观念,切实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分支机构代表也以问题为导向,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8734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