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 2023年4月10日 点击率: 54563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口召开

 

       3月30日—31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贸促会、中辰远见(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共同探讨全球深海能源发展趋势,建言深海重大装备工程高质量发展,探索深海能源开发活动对绿色能源的需求等主题。

 

       本届大会以“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为主题,设有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议题涵盖海洋能源开发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上新能源装备发展、深海装备数字化和智能装备、海上风电、青年论坛等。主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高德利,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大学)副主任沈义俊,中海油原总地质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朱伟林,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首席科学家吴能友等专家学者围绕南海深部十年探索、南海深水钻采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全球深水油气发展趋势、海底采矿机会在哪里等主题作主旨报告。

       据悉,深海能源大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会议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吸引了政府部门、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积极参与,是深海能源领域开展学术交流、探讨行业发展、提高我国深海能源领域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海洋能源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由自然资源部摄影家协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文化分会共同主办,中辰远见(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深海之光”国际摄影展也同步举行。

 

       摄影作品展现了海上风景、海洋石油工业发展、航海生活等内容,折射出我国深海能源开发与利用的发展历程,赢得了参会嘉宾一致好评。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6125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