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行业动态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
时间: 2015年6月9日 点击率: 15135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活动重点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深化改革、依法治海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宣传。当天,2015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幕式及2014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及颁奖仪式。

  海南省省长刘赐贵,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杨华,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海南省副省长王路、陆俊华,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等出席活动。

  刘赐贵在致辞中表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可持续利用,实施海洋强省战略。海南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国家实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战略和三沙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陆地与海洋统筹,重点培育海洋渔业、海洋油气业、海洋旅游业等海洋产业,大力发展蓝色经济;以落实国家三沙市发展总体规划为契机,加强三沙各岛屿之间及三沙与海南本岛之间的互联互通,构建陆海空立体交通体系和覆盖全海域的信息通讯能力;坚持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海洋生态环境基础能力,坚决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加大科技兴海力度,建设热带海洋大学、南海博物馆,加强海洋意识的宣传教育,促进海洋文化普及与成长;围绕南海资源开发服务保障基地和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定位,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节点,努力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的总体战略中注入更多海南元素。

  王宏表示,多年来,国家海洋局与中央有关部门、沿海地方政府及涉海企业务实合作,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相关活动,呼吁全社会“与海为善、与海为伴”,号召公众身体力行保护海洋,积极营造“人海和谐”的社会氛围。海洋生态文明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丽中国离不开美丽海洋,国家海洋局将会与沿海各级政府一起,坚决贯彻依法治海理念,全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王宏强调,贯彻依法治海,关键在于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施海洋综合管理。建设海洋生态文明,核心是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他呼吁大家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护海洋生态,让“关心海洋、爱护海洋”的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上进行了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授予仪式。王宏为歌手李健颁发“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2014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也在当天的活动中揭晓。海军372潜艇全体官兵、“海洋石油981”作业团队、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琦、300米饱和潜水作业团队、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高级工程师陶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所长助理司马灿、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千里岩海洋环境监测站原站长张世江、新华社上海分社调研部主任张建松、福建省东山二中教师许李易、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等10个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被评为2014年度海洋人物。罗富和、刘赐贵、王宏、杨华、张宏声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8104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