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奖励表彰 首页 > 奖励表彰 > 科学技术奖 > 奖励动态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初审工作完成
时间: 2013年11月11日 点击率: 5388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初审工作完成

 

20131026日~27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专业组评审会议。协会会长孙志辉,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协会秘书长、国家海洋局海洋咨询中心主任潘新春出席会议。孙志辉会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王宏常务副会长主持。潘新春秘书长介绍了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评审程序和方法以及2013年度初审工作安排。

会上,孙志辉会长阐述了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目标,关键是要依靠海洋科技发展,核心是要大力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促进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海洋工程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重要推手,是促进海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领军人物培育的重要机制。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设立可以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可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重要贡献。

孙志辉会长进一步指出,要切实发挥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导向作用:一是要通过奖励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二是要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发展;三是要促进海洋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四是要促进海洋科技人才的培养;五是要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文化发展。

王宏副局长向大会介绍本次会议的各个专业评审组组成情况。他指出,本次特邀的45名评委基本涵盖了海洋工程各个专业领域和行业,具有较为广泛的代表性。同时,他还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要求,一要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按照评选标准和条件,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严格筛选;二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努力实现科学、公平、公正的评审目标;三要坚持清正廉洁的风气,评审专家和协会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评审纪律,坚持清正廉洁,不收受评审对象的任何礼品、礼金和其他任何财物。

潘新春秘书长介绍了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设置情况、评审程序和方法,就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受理和网评情况作了说明,并就2013年度初审(专业组评审)工作明确了具体的安排和评审纪律。

2013年通过形式审查和网上评审(盲评)的项目共56个。在此次初审中,56个项目分为6个专业组进行评审。其中,工程物理组12项;工程地质组9项;工程技术组10项;工程装备组10项;生态环境组7项,工程管理组8项。

在全体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56个项目经过项目答辩、小组评分推荐、全体投票等程序,共推荐33个项目作为2013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授奖候选项目。下一阶段,协会将对33个项目进行公示,并对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在此基础上,由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进行复审,最终确定获奖项目。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4774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