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奖励表彰 首页 > 奖励表彰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科技奖简介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奖励面向全国,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鼓励团队协作、联合攻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促进海洋工程科技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为推动我国海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坚持宁缺毋滥的方针,实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协会建立了以《海洋工程科学技术暂行管理办法》、《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审办法》和《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价指标体系》等为基础的评审制度和评审体系。采用网络盲评、专业组初审、评审委员会复审和奖励领导小组核准等多级评审方式。评审方法上注重同行专家审查并采用科学、公平的评审程序,评审过程科学、严谨、规范。协会建立了640余名涵盖海洋工程各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库,组建了以海洋工程各专业领域院士为领导的评审委员会,切实保障评审结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奖励类别分为基础研究类、技术开发类、技术发明类、重大工程类和社会公益类。奖励等级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奖励设立和开展评审以来,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极大地调动了我国广大海洋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的积极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已成为推动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和进步的重要环节,为建立健全海洋人才激励机制,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创建创新型科研团队,提高海洋工程科技水平,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869246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